桑茴

第九章

离开前一秒说了一句:“墨微雨,我只想请求你,不要再伤害我爹爹了”

之后,楚慕宁在桃花源内,不怎么出去,等出来时,天裂来了。

她立马要去帮忙,结果被墨燃拦了下来。

“我去助师尊封印结界。你看好楚慕宁和师昧,我去帮师尊”

言罢,转身朝着楚晚宁掠去。

“师尊,此界难补,我来帮你。”

“结阵,观照。”

而被薛蒙带回死生之巅的楚慕宁突然感到不安,立马冲出门外,向入口跑去。

薛正雍不放心的追了过去。

“爹爹!”

楚慕宁刚到就看见满身是血,身上还背着墨燃的楚晚宁

“爹爹!爹爹!薛爷爷,快救救我爹爹。”

“肯定是要救的”

可……最后墨燃被救了回来,而楚晚宁……

“不!不可能!不可能的!我爹爹不会死的。冬腌菜你一定没尽全力,我爹爹……”

楚慕宁话还没说完就晕了过去

贪狼长老立马给楚慕宁把脉“无事,伤心过度。”

几日后,墨燃醒了

而一日前醒来的楚慕宁走到了墨燃房间外,刚到门口就听到了薛蒙和墨燃的对话

“我自以为已仁至义尽,与他无愧。不知你又有何颜面站在我面前,说我不是东西。……薛蒙,你以为我从来没有在乎过他?你错了,我在乎过的。”

“可是这个人是石头做的。薛蒙。你给我听着,我不管他在世人眼里是多好的道长,是多厉害的宗师,是晚夜玉衡北斗仙尊,这些都不重要。”

“重要的是,天裂漏时,我性命难保。求他回头,他却连哪怕一眼,都没有分给我。”

“还有,薛蒙,我能告诉你当时从蟠龙柱上掉下去的不管是谁,就算不是我,是你,或者是师昧还是楚慕宁。他都不会救你们。”

“没什么比他北斗仙尊的好声名更宝责了。”

“命大的活下来,命薄的死”

只见门突然被打开,只听得“啪”一声

“楚慕宁”

“墨微雨,你真不是东西。”

“楚慕宁,你疯了!”

“我是疯了,我爹爹为了你,受了多大的伤,有过多大委屈,而你却在这里说他。”

“这都是事实!”

楚慕宁忍不住了,哭了出来,对墨微雨道:“墨微雨!两次了,我爹爹离开了我两次,第一次是因为你,第二次也是因为你,观照结界是双生的!你受了多大的损伤,他也受了一样的!只是他撑住了,没有说出来”

“不可能……他明明那么自若……”

楚慕宁深吸一口气,收回天问,再次说道:“墨微雨,我从小到大从来没有求过你,如今我楚慕宁求你,把我爹爹还回来,还回来!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楚慕宁沉默

一旁的薛蒙道:“什么意思?呵,我告诉你,师尊他不在了……”

“薛蒙,你说什么……”

“师尊……”薛蒙最后凝噎道,“他不在了。”

薛蒙缓缓抬起头来,眼底似有恨,有嘲讽,有最深的痛恶。

“你知道他那时候为什么没有回头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爹说,补完天裂他已灵力衰竭,你以为鬼界的煞气只打在了你一个人身上?楚慕宁刚刚说了观照结界是双生的!你受了多大的损伤,他也受了一样的!只是他撑住了,也不与人说。”

薛蒙说着说着,眼眶又红,眼又落,“他下来之后,早就气力衰竭,给你打下了防御咒符后,他离开你,不看你,你以为是因为什么?”

薛蒙字句泣血。

“师尊是知道自己撑不了太久了。他灵气很高,一旦露出破绽就会引来很多恶鬼……墨然,墨燃……你以为他走,是不要你吗……”

墨燃“……”

“他走是为了不连累你啊墨徽雨!他怕拖累你!”

“无间地狱关合后尸群暴走十大门派血战至黄昏,死伤无数,谁顾得上你?我爹都是带着受了重伤的璇现长老回了死生之巅,要不是楚慕宁……”薛蒙喘息一会儿,哽咽道,“墨徽雨你是他带回来的…是他服了恢复身形的药,然后拖着你,从尸山血海中爬出来,是他浑身是伤,还把最后的灵力都给了你……”

“不可能……”

“是他带你回家,那时候你还没有醒,他灵力透损,已与凡人无异,不能再用法术,也传不了音,只能背着你,一步一步爬上死生之巅的台阶……”

“不……”

“三千多级长阶……他一个……一个灵力散尽的人……”

墨燃喉头哽咽,颤声道:“不可能……怎么……做得到……”

“是啊。”薛蒙讲到此处,也怔忡了,红着眼眶。

“我看到的时候,觉得自己是疯了,见到的是幻觉。因为我也在想。”他近乎是喟叹的,“怎么……做得到”

“不可能的”墨燃忽地发出一声呜咽,抱住自己的头,无助地喃喃,“不可能的”

“长阶血未尽,那是他带你回家的路。”薛蒙因恨极,而残忍至极,“你去看啊,墨燃。你去看”

“不可能!”

评论(9)

热度(35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